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东辛房街道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演练

日期:2020-09-17 15:16 来源: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0年消防安全工作,按照区防火委工作要求,东辛房街道联合区消防支队、永定派出所、石门营一区居委会、奥合物业、寓吉物业以及石门营地区的商户于2020年9月17日在石门营一区小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消防逃生能力。

活动依次由区消防支队消防员对到场居民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使用以及消防逃生方法。由永定派出所负责人对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由区消防支队负责人为在场人员通报了石门营地区近期的消防安全整体情况,提醒居民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在生活中要安全用火、用电,避免发生火灾事故。由东辛房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对我道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各单位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在社区当中加强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等方式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二是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各社区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单位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要开展全方位的隐患排查,确保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三是加强可燃物清理工作,对公共楼道、居民家庭阳台等重点部位督促居民及时清理、大力宣传堆积可燃物对居民家庭安全造成的巨大隐患,引导居民自觉清理。

最后到场群众参与了模拟火灾逃生演练、灭火演练以及参观了消防车展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初起火灾的扑救能力,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