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王平镇多举措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 助力中心工作创新发展

日期:2020-09-16 15:17 来源:王平镇

分享代码

字号:

“团结”青年,搭建成长平台。青学汇在镇党委领导下,以团支部为依托,联合驻镇企事业单位以及村居人员,以青年党、团员为骨干成员的青年组织工作对象为全镇40周岁(含)以下的青年干部。目前,青学汇由16位机关青年干部组成,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室、组宣部和文体部,负责统筹、组织和开展青年相关工作,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镇青年提供成长成才平台

“韵动”青年,服务中心工作。青学汇紧密围绕“五个王平”建设,以精品活动为载体,青年干部以青春之火助燃中心工作,组织开展“青年迹之品村韵”系列活动和“呵护自然、你我同行”健康环保徒步活动,为全力建设幸福美丽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贡献青年力量和智慧。品村韵活动中青学汇成员组建探访团到各村调研交流,以青年视角品味乡愁、乡村韵味,深挖特色亮点,制作系列宣传推送,持续讲好“四个一”的王平故事,激发乡村文化自信。首站到达东马各庄村,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展现村庄一项村民自治的创新机制、一抹和谐美丽的乡村风光和一个团结的老中青集体的“三个一”故事。

    “温暖”青年,落实关心关爱。青学汇立足月度生日会,精心策划、暖心筹备,做好关心关爱机关干部工作。8月底,利用午休时间为11位机关干部庆生,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手绘贺卡和生日蛋糕,经过座谈交流和小游戏环节互送祝福,进一步营造王平大家庭团结、和谐、友爱的温馨氛围,见证和祝福机关干部的成长与进步。此外,青学汇不断拓宽帮扶渠道,深入排查、形成台账,做好助老、助残、助学、助困等志愿活动。9月初,镇党委副书记亲自带队,开展“助力青少年、喜迎新学期”特别行动,带领青年汇部分成员随社区书记对困难青少年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同时,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加大经济帮扶力度,切实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