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青少年趣味“绘图秀”培育爱粮节粮习惯

日期:2020-09-21 09:59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悯农》《珍惜粮食 光盘净碗》《主动打包剩菜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近日,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小学的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心中的节约粮食主题画作,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图画作品主题鲜明、色彩斑斓,同学们用奇思妙想将内心对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的理解展现在充满天真童趣的图画作品上。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916日从门头沟区获悉,此次活动是门头沟区创城办在全区各镇街开展的反对舌尖上的浪费青少年主题绘图活动的首场活动。后续还将陆续在各镇街文化中心和部分村居文化室举办,参与活动青少年预计将超过千人。主题绘图活动也是门头沟区开展的节约新尚 文明天天见主题社会动员八个一活动之一。


据了解,为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除主题绘图活动外,门头沟区还同步开展了#光盘净碗#抖音挑战赛、热心人喊你上爱粮节粮主题封面、理性消费户外宣传周、“书画倡节约”等活动,并制作了7万余份节约主题的倡议书、课程表、环保打包袋等宣传品发放给市民和青少年,宣传引导每一位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争当崇尚节俭、理性消费模范。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蒲长廷

编辑/高艳

转自北京头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