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雁翅镇河南台村两委赴市林果研究院考察学习精品水果种植

日期:2020-09-22 09:47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进一步拓展两委班子视野和思路,提升党支部践行“村庄田园综合体”具体化标准能力水平,有效引导两委成员更好掌握新技能,跟踪新信息,激发争当先锋模范,助力脱贫致富和建设美丽乡村。9月18日,雁翅镇河南台村第一书记刘斌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到林果院考察高端水果种植产业。领略了高端种植产业带给农村生活的新机遇、新变化。

考察学习中,河南台村党支部书记王志强首先代表河南台村向林果院赠送了锦旗,对院方积极利用科技资源对村庄林果种植业发展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村第一书记刘斌介绍了河南台村美丽乡村规划情况,以及利用有限土地资源发展高端精品水果种植业建设村庄田园综合体的设想,希望林果院在品种选定、果苗培育及人员技能培训上给予支持帮助。

林果院技术推广中心郑教授向两委成员介绍了单位基本职能、科研成果及支援农村经济建设所取得的实效,对村庄发展高端精品水果种植业思路充分肯定,表示后期加强合作对接,为繁荣农村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院领导带领河南台村两委成员参观了桃、杏、樱桃、草莓、葡萄、花卉等实验室和资源圃,对各种水果的品质及经济价值一一进行介绍。现场工作人员逐一答疑解惑,两委成员赞叹之声不绝于耳,打开了眼界,为河南台村早日脱贫树立了信心。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河南台村两委班子成员不仅了解了高端水果种植产业的前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更加有信心把河南台打造成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