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北京十月文学月——门头沟区系列活动”在龙泉镇举行

日期:2020-10-22 16:45 来源:区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17日上午,由区文联、区作家协会、区图书馆和龙泉镇联合主办的2020年“北京十月文学月——门头沟区系列活动之散文讲座”在镇政府第一会议室举办。

区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天和、龙泉镇党委宣传委员李劲松、区作协主席马淑琴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来自区作协、龙泉镇、森林消防机动支队、区医院等单位和组织的广大文学爱好者6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升山以《社会的复杂性与散文的表达》为题,利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深入剖析了当今时代的复杂性现状,带领现场学员学习了毕淑敏等多位著名作家散文代表作的精华部分,并在讲座中穿插播放了三个启迪人心的短视频。通过案例式教学、启发式分享,将社会与时代的复杂性对散文表达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深入阐述。

讲座活动得到了广大文学爱好者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李迎杰说:升山主席的讲座,分析深入浅出,讲解循循善诱,案例丰富生动,见解精辟独到,有料、有用、有趣。我个人感觉体会比较深的就是在写作当中要写出新意、写出独到见解,要善于表达时代,学会写出复杂性,避免出现“写陈言”、“落窠臼”、“炒冷饭”等写作通病。

据了解,这次讲座是2020年北京十月文学月门头沟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讲座活动共有3场,除了17日的散文专场外,还有18日的小说专场和24日的诗歌专场,均在龙泉镇政府第一会议室举办。


区作家协会主席马淑琴介绍说: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为门头沟区的广大文学爱好者们搭起了一座学习交流、增长见识、提升水平的平台。今后,区作协将在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的领导下,在龙泉镇、区图书馆、区医院等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办好各项活动,为提升地区文化品位、满足百姓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