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百姓安全是最大事——大台街道工委书记李宗荣冒雨带队检查调研社区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2020-11-20 15:47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1118日,街道工委书记李宗荣带队深入消防重点社区木城涧社区,检查调研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工作。办事处副主任张燃、大台派出所政委梅亚辉、社区书记主任、相关部室负责人、包片民警及协管员陪同调研。工委书记李宗荣实地查看了社区重点防火区域,了解危房险户、居民冬季用火用煤用气等安全隐患情况,并现场对社区防火、防煤气中毒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李宗荣强调,关乎百姓安全的事是大事,安全工作是木城涧社区的中心工作,思想上的弦还得紧起来,一定要高度重视,把责任、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做好冬季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安全工作要见人见事见物。巡查巡视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入户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挨家挨户、到人到户、循环往复抓好每一项重点工作,才能有效减少事故的发生。社区对人地物事的风险点、风险隐患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干部心中有数,才能让百姓心里有底。派出所要明确安全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与街道同心同向,将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安全工作要入耳入脑入心。消防安全工作关系你我他,就要宣传到位,统一思想,向群众讲清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讲清安全事故的责任后果、社会后果,用生动案例强警示、接地气标语入眼帘、大喇叭常提醒等百姓听得进去的、适用度高的方法措施,在百姓心里面建立起安全意识、安全能力、安全措施、安全防线,树立起安全家园需要大家一起来守护的正确意识。安全工作要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的事没有一劳永逸,要天天抓、天天讲。要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工作中充分发挥平安户长队伍作用,街道干部要经常进社入户、走街串巷,深入到社区实地走、实地查、实地看,全面了解社区实际情况,强化责任担当,守牢安全底线,以干好就一定要干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

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要一如既往、一以贯之、慎终如始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