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到雁翅镇付家台中心小学开展教育帮扶

日期:2020-11-25 10:31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1123日上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培训中心副处长刘荻率本部门闫佳、武楠楠、李娜老师以及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林素华老师来到雁翅镇付家台中心小学,与小学校长巩景茹、副校长杨世勇围绕送课活动开展友好交流和对接。太子墓村第一书记欧锦林为本次对接活动牵线搭桥并参加对接会。

付家台中心小学校长巩景茹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访嘉宾,感谢首都经贸大学对付家台中心小学发展的大力支持。巩景茹校长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文化建设和山区小规模寄宿学校的特点。她表示,以往邀请专家来校讲课受到交通不便、学生量少、费用高昂等情况的制约,同时针对全体学生授课接受能力跨度太大、分年级讲授学生又太少,导致活动难以成行,如果这次能够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个机会,解决以往的难点问题,必将给大山里的孩子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同时,她转达了本校老师们的渴望,希望能有更多丰富多彩的课程在付家台中心小学落地并持续开展。

首都经贸大学培训中心副处长刘荻表示,作为市属高校,市教委希望首都经贸大学利用自身师资力量、学科优势承接更多基础教育项目,做出更大贡献,首都经贸大学培训中心力图打造首经贸基础教育实践活动精品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有意识地关注社会发展,将历史与实践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学校与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有着长期合作经验,其中《思维导图》课寓教于乐,很受学生欢迎。此次也将尝试在小学开展类似活动,扩大受益面。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林素华老师表示,基础教育更需要高校的参与,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与首都经贸大学的合作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为让课程效果更好,林素华老师提出,外请专家讲授时,本校师生可以同时学习,从而达到培养师资和教育学生的双重效果,为后续本校教师独立开展此类教学打下基础。

接着,首都经贸大学李娜老师通过演示文稿介绍了首都经贸大学所拥有的北京市中小学生实践活动项目,包括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和综合社会实践活动,逐一讲解了16门课程的设计思路和课堂效果。武楠楠老师在课程介绍过程中对教具进行展示说明。

对接会上,双方抓紧落实落地,确定了适合面向付家台中心小学学生开展的几门课程以及第一次课程的大致时间。首都经贸大学还向付家台中心小学赠送了几十件课程教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