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龙泉镇启动城乡结合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1-01-15 10:37 来源:区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13日,龙泉镇启动城乡结合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选派四名副职领导,抽调镇机关干部、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及保安人员,合计60余人,组成核酸检测工作专班。

集中核酸检测点分为签到测温区、二层检测区、三层检测区等区域,现场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密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殷兆敏,中北街社区书记,一大早,她就带着社区干部、工作人员们来到集中检测点门外,点名、签到、帮助居民进行预约操作、打电话催促没到的居民,同时,不停地提醒居民们带好口罩、顺序排队,拉开距离,保持1米间隔......,虽然已经是68岁的年纪,但殷书记依然亲力亲为做好本社区的核酸检测组织工作,用实际行动守卫居民健康。

郝宏宁,龙泉镇机关干部,主要承担监测大厅入口处的测温任务,虽然有专业测温仪器把关,但这项工作并不轻松,郝宏宁从早到晚一直站在机器前,两眼紧盯屏幕显示的温度,嘴里不停的重复着“您站这,好嘞,走~”,有时还需要大声的维持秩序,遇到有因为穿戴严实导致温度偏高的人员还要解释劝导,反复测温,一天站下来腰酸腿疼不用说,嗓子都喊哑了。

康润泽,龙泉镇机关干部,在专班中负责人员信息扫码,第一次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的他认真熟悉操作流程、学习扫码设备的使用,在工作台前,他和同事密切配合,扫码、发瓶、点数、引导,为检测人员信息的准确提供了基础保障。遇到不会使用预约程序的居民,他就热心的帮助他们操作,减少了来回询问、重新排队的奔波,也为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设的无预约通道减轻了工作压力。

白杨,东南街社区两委干部,耐心细致的组织好每一位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社区里有一位老人腿脚不方便,平时拄着拐杖行走依旧是踉踉跄跄,儿女也不在身边,为了确保每位居民都进行检测,白杨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工作,从老人下车开始就一直搀扶着进行全程陪护,协调排在前面的居民给予关照让老人先行检测,检测完成后又搀扶老人下楼一直送上车。

在这次城乡结合部地区核酸检测工作中,龙泉镇广大机关干部、工作人员,村居两委干部、党员们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用他们的劳动和汗水为辖区百姓筑起了一道阻断疫情的坚固防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