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东辛房街道开展辖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控制吸烟检查

日期:2021-01-08 17:14 来源: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落实“文明城区”创建常态长效化工作,营造良好的室内空气质量,近期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日常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执法检查,联合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志愿服务总队门头沟分队进行认真部署,全力开展餐饮、超市、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控制吸烟专项监督联合检查工作。本次检查重点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是否建立控制吸烟管理制度;是否在场所出入口及其他显著位置设置明显的禁止吸烟标识和举报、投诉电话;是否对在禁止吸烟区域内的吸烟者进行劝阻,对不听劝阻的,是否采取了进一步措施等情况。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还开展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发放并张贴控烟标识,力争从源头上杜绝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不文明行为。

本次检查,出动工作人员8人,检查单位8家,发现问题2起,工作人员当场进行了责令改正。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抓好长效管理机制的落实,加大控烟宣传力度,确保控烟工作取得实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