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斋堂镇扎实推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2-03 10:36 来源:斋堂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明确责任提升“组织力”

第一时间成立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共60人召开专题工作会,明确“四方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新一届村党支部的“首场考验”。建立“线上+线下”人员摸排机制,协调村支委、挂牌户党员、网格员等160人开展“敲门行动”,结合大数据平台,摸排人员动态信息1300余条。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精神,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明确68名外地机关干部全部在京过年春节期间随时进入备战状态

二、关口前移提升“防控力”

组织123名机关干部轮流驻村值守,建立7*24”值守制度,共组织1000余人次参与卡口值守。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镇主要领导带队到市界检查疫情防控3次、到白虎头进京检查站检查5次,组织4个相关部门成立巡查小组,不定期抽查各村卡口“扫码登记制”落实情况30次,目前抽查合格率为100%。出台《斋堂镇农村聚集性活动管控工作方案》,开展春节节前宣传活动,张贴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倡导村民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

三、全面推演提升“响应力”

    提出以演代战,战之必胜”实战演练总要求,召开6场专题筹备和方案推演会,制定《村级响应流程示意图》《演练工作任务分解书》等13项具体执行文件。内容涵盖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镇村两级应急响应3个方面,共选择各村卡口、民宿、工区宿舍、政府办公楼35模拟,参演对象覆盖镇村干部、常住村民、民宿户、景区游客、商户、工区工人900余人,保存影像资料35份,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