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传承红色基因 不负时代使命 | 中国共产党龙泉镇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1-09-26 17:34 来源:区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23日,中国共产党龙泉镇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来自全镇各级党组织136名代表、列席人员49人出席大会。

大会开幕

经过各代表团会议、预备会议的会议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龙泉镇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学主持会议。

镇党委书记杜春涛代表中共龙泉镇第八届委员会以《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奋力谱写建设独具特色美丽龙泉新篇章》为题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龙泉镇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展望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全镇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坚定“一个方向”,坚持“两个原则”,打造“两个品牌”,建设“五个之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都迈上了新台阶,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一是克难奋进,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严守生态,城乡治理取得新成效;三是夯基固本,城乡建设展现新容颜;四是用心用情,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五是涵养底蕴,文化事业获得新发展;六是坚持首善,创城攻坚取得新提升;七是谋新求变,机制创新实现新突破;八是久久为功,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九是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

报告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镇发展中还面临严峻挑战,一是受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影响;二是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等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任务需要持续发力;三是“五个之城”建设还存在许多短板;四是民生服务保障水平有待提高;五是压力传导还不够,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现象。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同志2018年以来七次调研指示精神,坚定生态大保护,创新推动“三个转变”,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全面开启高质量建设独具特色美丽龙泉新篇章。

持之以恒坚持绿色发展,在新的起点打造“绿水青山的生态之城”

1

强化增绿扩绿

2

强化生态保护

3

强化疏解非首都功能


持之以恒坚持生态富民,在新的起点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

1

持续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2

持续培育旅游文化产业

3

持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4

持续抓好民生服务保障

持之以恒坚持弘扬文化,在新的起点打造“文化璀璨的魅力之城”

1

着力提升深厚文化内涵

2

着力培育良好社会风尚

3

着力提高公共服务质量

持之以恒坚持文明首善,在新的起点打造“向善尊贤的人文之城”

1

凝聚合力创城攻坚

2

精准发力整治违建

3

持续用力各项创建

持之以恒坚持团结稳定,在新的起点打造“有序包容的和谐之城”

1

着力深化“平安龙泉”建设

2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3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起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1

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统领

2

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堡垒

3

严管厚爱建强干部队伍

4

强化思想把牢意识形态

5

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

投票选举

在选举环节,大会严格按照程序和大会选举办法有关规定,选举了龙泉镇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龙泉镇出席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顺利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11名、纪委委员7名,选举出席区党代会代表15名。

闭幕会

在闭幕会上,大会审议通过了《传承红色基因 不负时代使命奋力谱写建设独具特色美丽龙泉新篇章》的党委报告、《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关于龙泉镇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镇党委书记杜春涛代表镇党委致闭幕词。

会议指出

此次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必将对今后一个时期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重要而深远的促进作用。这次大会确立的全面开启高质量建设独具特色美丽龙泉新篇章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区委、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重要共识、集体智慧和美好愿望。

会议强调

全面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伟大誓言。未来五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五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位代表要坚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抓执行、抓落实、抓推进,力争在全镇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要求上来,同心同向、齐心协力,汇聚更加强大的合力,促进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二是以时不我待的思想觉悟,不负历史重任、不负党员本色。领导干部代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力、成其事,积极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基层党员代表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让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迅速了解本次党代会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具体举措,进一步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奋力推进龙泉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勇挑重担的行动自觉,不负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各位代表,要切实把抓落实作为强化党的建设、推动区域发展发展、践行为民宗旨的有力举措,切实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要求落实到新一轮发展的开局之中,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从头抓紧,从头抓实,高质量完成此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任务,高标准答好时代答卷。

会议号召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再出发,拼搏实干谱新篇,为高质量建设独具特色美丽龙泉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分别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龙泉镇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龙泉镇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