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守牢安全底线 夯实安全责任——大台街道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开展安全检查

日期:2022-01-15 15:00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守牢安全底线夯实安全责任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和北京冬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守牢地区安全防线,1月10日,大台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金亮带队,深入街道桃园社区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全面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冬季防火及防煤气中毒、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重点工作情况,并向社区传达了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随后,赵金亮同志实地查看了社区施工点位扬尘管控工作,督促施工方按照要求将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并走访居民家中,实地了解居民冬季取暖情况,查看防燃气泄漏、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及烟感报警器安装情况,现场叮嘱老人,要增强冬季取暖用火用电安全意识,注意规范使用、经常检查,确保平安过冬。

赵金亮同志强调,要谨防思想松懈,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从严从紧精准管控;要强化安全意识,全面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加大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及禁燃禁放等工作的安全教育和宣传力度;要紧盯重点不放,强化与派出所等部门联合,盯紧盯牢重点人群、关键环节,切实做好春节和冬奥期间服务保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防患于未“燃”安全有“底气”

1月11日,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燃带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食药所、平安办和城管办等多个部室,组成检查组,重点开展辖区非居用户燃气安全检查,并就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实现“一点多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餐饮单位燃气设备配备运转、气瓶间设置、防火及防燃气泄漏相关装置配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作了详细检查记录。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燃气管线老化、气瓶间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督促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张燃同志结合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各单位进行警示提醒。他指出,要敲响安全警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把隐患找出来,把漏洞补起来,把责任落下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