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文字解读】关于《门头沟区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日期:2019-12-03 10:05 来源:区政府

分享代码

字号:

政策文件:门政办发〔2019〕52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门头沟区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文件制定背景

按照《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京商函字〔2019〕724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主动适应消费新形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消费需求,不断推进区域消费升级,促进夜间消费市场繁荣,激发区域消费活力。

二、总体思路

立足生态涵养区定位,坚持“布局标准高、建设起点高、行业融合度高、品质优、内涵优”的发展思路,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分类培育”原则,着力完善夜间消费各项设施,着力发掘商业、文化、体育等业态多元的消费主题,营造开放、有序、活跃的夜间经济环境,形成具有门头沟特色的“夜京城”消费品牌,助力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

三、工作目标

按照打造商圈、培育建设商业街区和新型业态,实现“亮起来”的思路,到2021年底,以“两线两圈多点”为带动,在我区重点镇街分批次培育打造各具特色的高品质夜间经济消费区域或点位,满足我区百姓夜间消费需求,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繁荣活跃。

四、工作措施

策划“点亮京西”系列促消费活动、点亮夜间消费场景、打造夜间消费“文化IP”、开发夜间旅游消费“打卡”地、引导夜间体育消费新风尚、鼓励夜间延时经营、优化夜间公共交通服务、加强夜间经济风险防控、强化监督管理、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五、保障机制

建立重点任务调度推进机制、建立项目化管理机制、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力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