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14 16:51 来源:区教委

分享代码

字号:

大峪一小围绕“和则日新”的办学理念,以“定河为源日进日明”的德育文化为引领,整体构建德育课程体系,在实践课程下开设劳动实践课程,采取劳动美化校园、劳动扮靓家庭、劳动服务社会的策略,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培养全面发展的日新少年。大峪第一小学通过劳动实践课程的实施,实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育人目标,让劳动教育真正成为提高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抓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京师实验小学师生参与了“中国校园健康行动——致爱中华·传艺少年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项目”走进本草博物世界”新鲜中药基地研学活动。活动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接受程度,将东方“本草学”与西方“博物学”相结合,为京师实验小学设计“我把本草唱给你听“趣味主题课程;为京师实验中学设计“读红楼识本草”经典阅读融合课程,以弘扬经典、古今探究、全新演绎、多学科融合学习的方式,构建了中小学生感兴趣、能听懂、有特色、重体验的中医药文化课程体系,真正让“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取得实效。

京师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童心向党•红色劳动嘉年华”为主题的建党百年红色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从小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情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特邀嘉宾毛泽东主席的侄女毛小青为孩子们讲述了毛主席的感人故事,学生代表为毛小青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以此来表达对千千万万革命先辈们深深的怀念和敬意。聆听了感人的红色故事之后,学生们用超轻黏土制作了党旗,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