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6 16:26 来源:区教委

分享代码

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

根据市、区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门头沟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高度重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主题,精心组织教育系统“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各单位利用电子宣传屏、户外LED屏幕等方式投放涉及宪法主题、冬奥主题的公益广告、标语口号、电子海报、短视频;张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海报、挂图;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格局。组织广大师生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百年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法律法规、《门头沟区“八五”普法规划》《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等法律法规,在“八五”普法启动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组织全区学生通过宪法诵读、原创诗歌、征文演讲、知识竞赛、主题板报、专题讲座、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模拟法庭、社团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宪法》《国歌法》《国旗法》《国徽法》,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至上观念。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教育部在12月3日上午开展的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全区各中小学通过全国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qspfw.moe.gov.cn)组织学生观看直播,参与升旗仪式、宪法晨读、优秀学生展示、公布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获奖名单、教育部领导讲话等各项活动。参加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织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上街宣传活动,宣传宪法基本原则和精神,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使宪法知识家喻户晓、宪法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