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日期:2021-03-08 17:10 来源:区教委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门头沟区各中小学以“雷锋在我身边榜样伴我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
    北京市第八中学京西附属小学开展学雷锋“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少先队活动课,讲述雷锋的成长经历;绘制一张手抄报,铭记雷锋的光荣事迹;写一份学习感悟,对话雷锋的精神世界;做一次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的时代力量。队员们通过“讲-学-写-做”的方式,身体力行的传承雷锋精神。
    斋堂中心小学各中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布置学雷锋主题中队文化墙,召开雷锋在我身边主题中队会,开展“家庭式”小雷锋评比,组织队员来到斋堂大街进行垃圾清理,做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争当最牛志愿者争创雷锋班级活动”学生自愿申报校园志愿者,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志愿活动。中队长在班主任协助下组织开展班级活动,四月初进行评选。
    京师实验中学通过“线上+线下、公众号+抖音推送”形式开展了主题为“雷锋在我身边 榜样伴我成长”教育活动。师生创作雷锋诗歌,讲述雷锋故事,践行一件好事,参与社区值桶活动,收集照片和视频作品60余个。
    军庄中心小学师生以“学雷锋,我们都是小志愿者”为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中队辅导员的组织下,学生们通过绘制手抄报、召开雷锋故事会、雷锋精神分享会。红领巾文明岗成员通过擦拭宣传栏、座椅、捡拾垃圾、清理路面,开展清扫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
    妙峰山民族学校、三家店铁路中学、斋堂中学、三家店小学、潭柘寺中心小学在学雷锋高潮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清扫校园环境,清理学校门前三包,到社区擦拭宣传栏,进行桶前值守,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