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关于征集门头沟区群众性文明创建队伍名称的通知

日期:2019-02-20 10:13 来源: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近年来,北京市各区纷纷涌现出“朝阳群众”“西城大妈”“通州百姓”“海淀网友”“石景山老街坊”等群众组织品牌,他们热心公益、服务居民,积极参与和协助地方政府有效推动了一批急事难事揪心事的解决,充当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宣传员、调解员、应急员、监督员,为推动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门头沟区也有这样一大群人,他们长年坚持文明引导维护交通秩序、捡拾垃圾争当“城市美容师”、调解矛盾共筑邻里和谐、保护环境共建绿水青山门头沟等,用实际行动践行“门头沟四问”,从点滴入手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着力量。为大力弘扬这一群体热爱家乡、热心公益的志愿精神和奉献精神,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以门头沟为荣,奋勇争先踊跃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来,共建绿水青山门头沟,根据区创城总指挥部要求,现公开征集我区群众性文明创建队伍名称。

一、征集内容

名称为五个字或者六个字,即“门头沟××”或“门头沟×××”,需简要说明设计创意。队伍名称要能够集中体现门头沟区“一盆火、一腔血、一桶金、一片绿”的历史奉献,彰显“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展现老区人民的时代奉献和“红色门头沟”的时代担当。

二、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9年3月1日止。

三、报送方式

请将稿件发送至mtgccbzj@163.com邮箱(相同的名称先报先选)。投稿请注明作者信息(单位、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若有队伍名称的logo创意,可一并报送。

四、成果运用

本次征集将从报送作品中择优选择部分作品,经专家论证、市民投票、上会讨论等环节,最终选出门头沟区群众性文明创建队伍名称,并在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广泛使用,打造叫得响、立得住的门头沟区群众组织品牌。

五、其他

区属各委办局、各镇街要积极带头报送,每个单位至少报送1条,报送情况将纳入对创城工作的重视程度考核。欢迎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与征集活动。对于最终被选用的作品,将对作者给予一定的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

联系人:王娱     电话:61806756

门头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总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2月20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