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传统村落”专栏(连载-编者按)

日期:2017-03-27 09:57 来源:门头沟区档案局

分享代码

字号:

 

编者按

 

2017年,《门头沟档案》在“档案寻踪”板块中,特开辟与门头沟区作家协会合作的“门头沟传统村落”专栏,陆续刊登由门头沟区作家撰写的我区传统村落文学作品。读者将跟随作家的笔触,感受门头沟区悠久的古村文化,那些渐已依稀的古迹、村人、村事、习俗等宝贵文化记忆,通过作家们的文字变得清晰可见,更加亲切。

门头沟区作家协会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成立,是门头沟区范围内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自愿结合的、以文学创作、文学研究和文学交流等为目的和宗旨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区委区政府联系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区域文学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门头沟区作家协会现有会员 112 人,其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3人,北京作家协会会员13人。近年来,文学活动活跃,创作成果不断丰硕。

<“门头沟传统村落”专栏将根据20166月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公示的传统村落顺序进行编辑,专栏的开辟是2017年《门头沟档案》的一大亮点。此次联手协作,为我刊增光填色。在此,我们再一次感谢门头沟作家协会的鼎力支持,感谢每一位特约作者的倾力相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