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馆藏档案

日期:2019-05-10 14:38 来源:门头沟区档案史志馆

分享代码

字号:

馆藏档案包括文书、科技、声像、会计、实物等门类。

1、文书档案:馆藏的文书档案分为建国前和建国后两部分。

建国前档案有:清雍正年间至中华民国间的房地契等各种契约档案;民国档案(缩微胶片)为敌伪时期的小学教员、西坡诊所医师名册等;革命历史档案记载了1939年~1949年间门头沟革命老区人民的革命历程,迄今保留下来的档案虽然不尽完整、齐全,但它是馆藏档案中最为珍贵的历史资料。

建国后档案是区属各委、办、局、社会团体在工作中形成的各种文字材料,它全面反映了门头沟区的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历史发展情况,这部分档案内容完整,数量最多,并仍在不断地产生,是馆藏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馆藏中亦有公民的个人资料,如婚姻、招工、建房批示用地等。(附全宗名册)

2、声像档案: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北京市领导人来门头沟区视察情况、国际友人来访、大型活动开幕式以及区属部分单位活动的录像及照片等。

3、科技档案:区属的基建档案,农业区划档案等。

4、会计档案:区属部分单位的会计年终报表等。

5、实物档案:有关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门头沟区的题词、批示等;门头沟区获得的市级奖杯、奖牌、证书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