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24-01-31 09:00 来源:门头沟区档案史志馆

分享代码

字号:

区档案史志馆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政务工作,以及日常运转、内外联系和综合协调。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查、议案建议提案办理、信访、保密、安全、公务接待、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信息、政务公开工作。负责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党建、纪检、统战、外事、群团、机构编制、人事、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承担涉及本单位的“12345”等各类政府服务热线交办事件的统一接收、按责转办、督办落实、统一答复工作。承担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工作。

(二)档案收集整理科。负责区属党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重大活动组织机构及其他组织档案的接收工作。负责征集本地区散存在境内外组织和个人手中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负责以接受捐献、购买、代存等方式的档案收集。负责进馆前档案资料的鉴定、整理和验收工作。承办对全区档案业务的指导和培训工作。负责全区档案事业统计年报。负责全区档案信息化建设。

(三)档案保管利用科。负责馆藏档案的统计、安全管理、销毁工作。负责馆藏档案、资料的技术保护和修复工作。负责馆藏档案、资料的查阅利用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查阅服务工作。负责馆藏档案开放审核工作,并定期公布开放档案的目录。负责馆藏档案、资料的整理和编目工作。负责档案库房的安全管理;负责本馆档案信息化建设,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工作;档案数字资源的收集、安全保管、利用和共享工作。承担市级部门下达的档案统计工作。

(四)档案编研科。负责馆藏档案文献的研究、编辑、出版发行工作。负责编辑《门头沟档案》和补充修订《档案馆指南》工作。编写档案工作年度大事记。负责馆内照片档案的管理利用工作。负责基层档案员编研培训工作。负责馆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负责举办档案展览和宣传活动。承担本地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和全体公民的档案意识和档案法治意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本馆网络平台维护及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开放档案目录及档案实体上网。

(五)党史科。负责本区党史规划、指导、协调等工作。负责征集、整理、编纂本区党史资料。负责研究本区党史,开发党史资源。负责馆内党史教育基地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党史教育,为社会宣传、研究党史提供服务。承担市级部门下达的党史研究任务和其他部门的党史协作任务。

(六)地方志科。负责规划、指导、组织、协调本区地方志工作。负责收集、整理、编纂、出版、开发、利用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负责开展地方志业务宣传和培训工作。承担市级部门下达的地方志研究任务和其他部门的地方志协作任务。承担门头沟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