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24-01-31 09:00 来源:门头沟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1.办公室:负责本单位政务工作以及日常运转、内外联系和综合协调。承担文电、会务、机要、保密、督查、议案建议提案办理、信访、公务接待、车辆管理、后勤保障、食堂管理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负责信息、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2.综合业务部:负责根据市、区要求制定中心业务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业务作业标准、流程、管理办法;负责指导、协调一线部室开展业务工作,做好业务培训;负责新接、大修道路的验收、交接工作。负责与各职能部门业务关系的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各项保障工作的部署、安排及监督落实工作;承担涉及本单位的“12345”等各类政府服务热线交办事件的统一接收、按责转办、督办落实、统一答复工作。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3.财务部:负责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部门决算和政府财务报告,负责财务收支核算管理,做好预算及决算信息公开工作,负责经营性收入、财政、统计等财务方面的各项报表工作,负责各种票据管理。保证会计资料的安全,管理好会计凭证和财务档案工作,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4.基建装备部: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市、区有关基建及装备项目的法律、法规和规定。负责负责配合一线作业部室的作业车辆购置更新,基础设施新建修缮,设备购置等基建及装备项目,制定年度计划、全过程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配合相关部室进行监督、验收落实。负责环卫基建及装备项目的检查验收和资料建档工作。负责环卫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环卫技术革新工作。

5.安全监管部:负责建立健全并督促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制定、修订并实施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负责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负责督促、检查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6.法治宣传部:负责中心规章制度、合规体系的建设,制定法律事务、合规管理、风险管理等相关制度;负责对合同、规章制度、重要决策开展法律合规审核;负责给予各部室提供法律咨询、负责遴选和管理外聘法律顾问服务机构、负责制定落实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培训计划,加强干部职工法治宣传教育;负责处理仲裁、涉诉事件;负责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推动和监督各部室开展全面风险管理,组织建立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及危机处理机制,提出重大风险化解及风险管控建议;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7.指挥调度部:负责全中心环卫工作的指挥、调度、监控,以及GPS平台的日常维护、升级、功能开发等工作。负责统一指挥调度全区重大活动或专项攻坚行动中的环境卫生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日常环境卫生作业队伍工作的协调调度,有效组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为环卫数字化信息提供有力保障。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8.党群绩效部:负责本单位党建、统战、群团、宣传、意识形态工作。指导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开展日常工作。负责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工作。负责本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综合考评、绩效管理数据的采集、统计、分析、评价等工作。负责对在编人员及编制外作业人员的工作成效常态化检查,进行绩效考核和效果评价。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9.环卫一部:全面负责门城地区及山区部分道路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负责所辖道路人工清扫保洁和机械清扫保洁作业,道路清洗、冲刷、降尘,小广告清除,树挂清理等工作;负责所辖道路护栏清洗、汉白玉栏杆清洗、果皮箱清掏、清洗工作;负责门城地区天桥保洁工作;负责所辖道路果皮箱新装、更换、维修工作。承担区政府安排的各类应急保障工作;负责冬季扫雪铲冰和雨季防汛清淤工作;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10.环卫二部:负责本区域内的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收集、运输及垃圾楼转运工作;负责本区域内垃圾楼的管理和垃圾接收、转运工作;负责门城地区部分小区的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的清运任务;负责部分社会单位、底商、垃圾楼、施工单位的其他垃圾的清运工作;负责对政府和社会单位举行的大型活动进行应急保障工作;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11.环卫三部:负责管辖范围内公厕粪便的抽运工作。负责本地区社会单位的粪便抽运工作。负责对政府举行的重大活动进行移动公厕摆放应急保障工作;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12.垃圾转运部:负责本区部分镇街及单位的其他垃圾转运工作,根据垃圾量进行合理的装载和封闭,通过精细的管理和科学的运输方案,确保运输过程中密闭化,防止垃圾泄漏或扩散,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垃圾安全、高效地到达指定处理地点。负责转运场所的监督、管理及臭气控制工作,确保处理过程安全可靠,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负责本区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渗沥液处理工作。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13.斋堂环卫部:负责所辖区域内斋堂镇道路的卫生保障工作,负责所辖道路人工清扫保洁和机械清扫保洁作业,道路清洗、冲刷、降尘、树挂清理等工作;负责所辖道路的果皮箱清掏、安装及维修、清洗工作;负责管辖范围内(雁翅镇,清水镇,斋堂镇)的其他垃圾收集、运输及垃圾楼(雁翅垃圾楼、清水垃圾楼)运转工作;负责所辖区域内的垃圾楼小型修缮工作;负责管辖区域内公厕的保洁和粪便的清运工作,负责执行国家环保有关标准,对斋堂垃圾卫生填埋场及渗沥液设备进行运维管理,负责监督和检查管辖范围内的109国道沿线公厕的各项业务工作。负责对各项举行的大型活动及临时安排的活动项目进行应急保障工作;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