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24-01-31 09:00 来源:门头沟区经管站

分享代码

字号:

区经管站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政务工作,以及日常运转、内外联系和综合协调。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查、议案建议提案办理、信访、保密、安全、公务接待、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信息、党务政务公开、综合考评工作。负责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承担涉及本单位的"12345"等各类政府服务热线交办事件的统一接收、按责转办、督办落实、统一答复工作。

(二)资产管理科。负责统筹本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与农村集体经济创新发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巩固提升工作。承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和年度资产清查的数据汇总、分析等工作。负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管理和换届指导等具体工作。参与农村集体企业改制工作。

(三)农村财务管理科。负责统筹本区农村财务管理工作,组织落实农村财务管理制度。指导农村财务公开和民主理财工作。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预决算、征地补偿费专项管理等工作负责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定期检查具体工作,指导各镇经管站规范记账,运用"三资"监管平台对农村经济组织财务状况进行检查。负责农村财会队伍的业务培训工作。

(四)经济合作管理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合同管理、土地承包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工作部署,并参与本区相关政策制定工作。负责农村涉地合同管理法规政策的宣传工作。负责统筹做好农村土地承包及承包合同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管理、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管理等工作。按权限组织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和仲裁工作,承担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及提升工作,落实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相关政策并提供服务。

(五)统计信息服务科。组织开展本区农村集体经济统计分析承担农村低收入群体增收、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等农村经济动态监测统计工作。负责市级对集体经济运行状况跟踪监测点工作。负责农村集体经济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农村管理信息化具体工作。负责本区农村"三资"监管平台数据管理、系统维护等工作。

(六)产权交易服务科。负责贯彻落实农村产权交易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工作部署,并参与本区相关政策制定工作指导镇、村建立健全农村产权交易工作体系和制度建设工作。协助镇村在产权交易过程中做好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引导集体经济组织与社会资本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承担农村产权交易的审核备案、督促检查、业务培训等事务性工作。指导镇村做好合同签订前农村土地承包、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

(七)审计科。组织开展村级组织负责人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及上级交办的专项审计工作。负责统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及督促整改工作。负责宣传国家、北京市有关减轻农民负担的法律法规、政策,承担农民负担监测工作。

(八)党建人事科。负责本单位党建、纪检、统战、群团、机构编制、人事、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承担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工作。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宣传等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