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19年第18号: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2019年第二季度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日期:2019-11-28 15:08 来源:门头沟区审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根据《审计署关于印发2019年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按照北京市审计局《2019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指导意见》要求我局2019年5282019年621门头沟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报告如下:

)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

本次审计组织召开了门头沟区减税降费审计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区国资委、区石龙管委、区属两家国有企业、两家大型民营企业及五家小型微利企业参加座谈。根据座谈会反映情况,门头沟区税务局对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宣传培训到位,能使企业及时享受到增值税改革、支持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等带来的红利。且税务执法人员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不存在提前预征税款、违规调整预缴方式征收“过头税”、违规提高核定征收企业核定的税额或收入等抵消减税政策效果的行为。

此外,各企业结合自身经营特点,主要提出以下减税降费相关建议:

一是建议税收工作奖惩并举。对税收工作完成较好企业给予一定奖励或降低相关门槛,激励企业更好发展。二是针对减税降费政策执行一段时间后暴露出的新问题,建议税务部门多聘请外部专家进行持续培训讲解。三是建议尽量减少报税系统的不必要调整。四是目前集体土地租赁房缴纳9%增值税的同时需缴纳12%房产税,给企业带来较重税收负担,建议针对政策性出租住房给予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支持。

)规范涉企收费政策落实情况

审计期间由企业填写“门头沟区审计局减税降费情况调查问卷”,问卷调查涉及企业基本情况、减税落实情况、收费负担情况等内容,未发现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执行不当、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违规收费依托行政资源、行政权力及影响力违规收费垄断性国有企业、金融机构违规收费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