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20年第9号: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2019年造林工程专项资金审计结果

日期:2020-10-20 15:27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门头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2242020417,对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2019年造林工程专项资金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北京市启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其中安排门头沟区造林工程任务41521.89亩,包括山前平缓地、浅山台地、浅山荒山3个造林项目工程总投资52240.22万元区园林绿化局2019年计支出专项资金36638.15万元,资金结余2621.8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园林绿化局全面落实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和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规划,突出永定河区域的绿化建设为门头沟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首都样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审计也发现造林工作中还存在项目未按期完工、基本建设程序缺失、年末资金结余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19年造林工程未按期完工。上述3个造林项目列入了2019年区政府重点工程目标完工任务,截至审计日,项目主体栽植工作已完成,但均未完成竣工验收。

(二)2019年浅山台地造林工程未履行水影响评价文件编报审批手续。

(三)2019年山前平缓地及浅山荒山造林项目未按照批复方式取得用水。

(四)对已批复不需招标的项目实施了招标。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如下:

(一)加强项目管理,尽快完成百万亩造林剩余工作,今后的项目要严格把控施工进度,确保重点工程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二)要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及时办理各项基建手续,严格按照批复实施项目,保证造林项目合规运作。

(三)细化项目预算编制,应结合工程项目具体实际,科学编制部门预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

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具体如下:

(一)加快推进工程验收核查工作。

(二)在后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及时办理各项基建手续。

(三)在后续的养护用水时将按照批复方式取用水。

(四)在后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按照批复招标方式选取参建单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