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21年第5号:北京市门头沟区石龙经济开发区服务中心2020年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结果

日期:2021-09-17 13:50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门头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4月9日,对北京市门头沟区石龙经济开发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石龙服务中心,更名为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服务中心)2020年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石龙服务中心基本职责为推动门头沟区建设重点工程、特色产业基地;协调开展经济开发区创业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协调开展园区内公共服务、成果宣传、创新文化建设活动等。

石龙服务中心2020年年初结转和结余23.44万元,本年总收入34,016.76万元,支出24,230.6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809.5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石龙服务中心2020年度预算执行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本次审计发现,石龙服务中心存在部分项目预算编制不细化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项目预算编制不合理或无申报

1.部分项目预算编制无明细

2.部分项目未按需求编制

3.部分项目无编制取得预算资金

4.部分项目跨年度编制项目预算

(二)部分项目预算执行不合规

1.向基本户划转预算资金

2.补贴、奖励资金发放不合规

3.部分项目超预算申报内容使用资金

(三)部分项目未完成绩效目标

(四)对班车运行及公车使用管理不精细

(五)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六)培训费决算编制不准确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如下:

(一)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细化预算内容,按照本年实际需求申报项目预算,取得本单位当年所需的项目资金,且对于跨年度项目应申报当年所需资金,完整准确编制预算明细。

(二)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避免财政资金转入单位基本户。

(三)严格按照门头沟区企业奖励、补贴相关政策规定执行,正确计算发放奖励资金。

(四)严格预算申报范围安排支出,避免超预算申报内容使用资金。

(五)加强对涉及到的重点工程任务进行监督、监管,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完成填列的绩效目标。

(六)加强日常管理,留存相关业务资料,确保业务资料的完整性。

(七)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确认资产使用情况。

(八)确保会计科目记录准确,加强决算审核。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

石龙服务中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具体如下:

(一)关于部分项目预算编制不合理或无申报问题,石龙服务中心现已上缴结余资金,今后将按照年度需求申报项目预算,加强预算编制细化预算内容。

(二)关于部分项目预算执行不合规问题,石龙服务中心今后将按照财政局要求监管财政预算资金,按照门头沟区企业奖励、补贴相关政策规定执行,按照预算申报范围安排支出。

(三)关于部分项目未完成绩效目标问题,石龙服务中心今后将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监管,保障项目按期完成,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完成绩效指标。

(四)关于对班车运行及公车使用管理不精细问题,石龙服务中心今后将加强日常管理,留存相关业务材料,确保业务资料的完整性。

(五)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石龙服务中心今后将认真做好固定资产的使用管理工作,定期进行固定资产盘点,保障固定资产的安全完整。

(六)关于培训费决算编制不准确问题,石龙服务中心今后将准确使用会计科目,加强决算审核。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