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21年第3号: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结果

日期:2021-09-17 13:48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门头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3月19日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区政务服务局)2020年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区政务服务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统筹推进门头沟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等。其2020年项目支出收支情况如下:上年结余34.22万元,当年财政收回7.28万元,当年收入1363.42万元,当年支出1128.38万元,年末结余261.9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政务服务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但也存在部分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不准确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

1.部分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不准确;

2.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填报不规范。

(二)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个别项目功能未完全实现;

2.政府购买服务的承接主体选取不规范;

3.综合窗口服务外包项目绩效考核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如下:

(一)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项目预算只安排当年所需资金,规范填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二)加强项目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加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管理,规范承接主体的选取,强化绩效管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

区政务服务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具体如下:

(一)对预算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后将加强基础审核,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进一步规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的填报。

(二)对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后将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实施效果;加强政府购买服务承接主体选取的审核把关,并加强绩效管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