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气象局内设机构

日期:2023-02-07 09:00 来源:门头沟区气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北京市门头沟区气象局的机构规格与门头沟区政府直属工作部门相同,其机构设置如下:

(一)内设管理机构

1.综合办公室

负责本局计划财务、人事劳动、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气象部门双重计划财务体制的落实工作;负责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和气象文化建设。

负责本局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查、督办和本局应急值守;负责目标管理考核、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局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2.业务管理科(防灾减灾科)

负责制定本行政区域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气象业务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公共服务管理工作;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信息的发布和传播;组织重大活动、突发公共事件气象保障工作;依法保护气象设施和探测环境;组织指导乡镇(街道)气象工作站和气象协理员、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

组织指导本行政区域内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组织拟订和实施本行政区域的气象灾害防御规划;组织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管理工作。代行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管理职责。负责局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3.社会管理与法制科(行政执法办公室)

负责气象行政许可、气象行政执法;负责雷电灾害防御、施放气球管理工作。负责气象法制法规宣传等工作;开展政策调研并提出相应的措施和意见;负责标准化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行业管理;负责科技服务的政策指导、协调管理。负责局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直属事业单位

北京市门头沟区气象局直属科级事业单位2个:

1.北京市门头沟区气象台

负责本行政区域天气监测和预报、气象预警信息制作发布;承担本行政区域公共气象服务、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突发事件应急气象服务、气象科普宣传、气象科研、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负责综合气象观测、综合气象保障业务。负责辖区内各类气象资料整编、归档和保存。

负责本行政区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负责本区气象灾害调查和上报。

负责管理门头沟区斋堂气象站。

2.北京市门头沟区气象服务中心

承担专业气象服务任务,针对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加工制作面向专门用户的气象科技服务产品;负责专业气象服务业务系统的建设和运行;负责气象服务效益评估。

组织本行政区域内气候资源的综合调查、区划,指导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并审查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区域经济开发项目和城乡建设规划的气候可行性论证和气象灾害风险评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