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置机构

日期:2024-01-31 09:00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政务工作,以及日常运转、内外联系和综合协调。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查、议案建议提案办理、信访、保密、安全、联络接待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信息、党务政务公开综合考评工作。负责本单位党建、纪检、统战、群团、机构编制、人事、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承担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工作。承担涉及本单位的“12345”等各类政府服务热线交办事件的统一接收、按责转办、督办落实、统一答复工作。

(二)总编辑部。负责统一调度指挥融媒体中心的采编发全流程。负责融媒体产品的三级联审工作负责交流节目引进、媒资管理、内部业务培训等工作。负责组织全媒体平台作品质量评比。

(三)策划部。负责全媒体平台整体策划包装。负责融合内容生产策划工作。负责重大题材策划的统筹推进负责统筹整合本区各类媒体资源,建设媒体传播矩阵负责全媒体平台生活服务类节目内容的选题策划实施工作。负责广告、网络直播、短视频、宣传片、纪录片、综艺活动等组织策划实施工作。

(四)采访部。负责本区时政新闻的采访稿件撰写、视频粗编、图片拍摄工作。负责全媒体平台所需新闻内容的采访和文字、图像、音频资料的采集留存负责社论、评论员文章的撰写工作。负责基层融媒记者站、通讯员的联络及通联稿件的加工整理工作。负责向中央和市属媒体报送新闻。

(五)专题部。负责全媒体平台专题片、汇报片、文献片等音视频节目的创作、制作等工作。负责社会、科技、教育、少儿等专题片的采编制作工作。负责电视专题栏目摄制、品牌栏目建设等工作。负责全媒体平台自办及合办时政类专题的采编、制作工作。负责全媒体平台访谈类专题节目的采编、制作工作。

(六)新媒体部。负责媒体融合发展相关政策的组织实施,协调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负责研究新媒体平台推广模式及创新渠道。负责对新媒体传播内容的编辑加工、发布工作负责新媒体第三方平台资源收集及合作媒体的外联工作。

(七)纸媒部。负责对新闻版面出版环节进行流程控制管理。负责《京西时报》发布内容的编辑、校对、排版等工作。负责《京西时报》的出版、推广、存档及数字化等工作。负责《京西时报》网站内容发布

(八)电台部。负责广播节目的播出工作。负责网络电台的设立、运维等工作。负责全区农村调频广播的运维工作。负责农村广播站的建设维护工作。负责应急信息的广播工作。协助治理本区“黑广播”和“灰广播”等工作。

(九)播出部。负责电视的播出转播工作。负责电视安全播出管理、监听监看和播出系统升级改造。负责播出机房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应急信息的电视播出工作。

(十)技术部。负责全媒体资源数据库建设工作。负责全媒体平台设备的管理日常维护工作。负责演播室、编辑机房的使用管理。负责中央厨房的运维和局域网络的管理工作。负责中心网络信息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对中心的网络安全数据和设备运行数据进行综合分析。

(十一)财务部。负责中心财务、资产的管理。负责编制年度财政预算及收支计划。负责财政拨款的核算管理工作。负责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负责会计档案整理保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