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24-01-31 09:00 来源:门头沟区统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统计局下设

1、办公室(负责人:许燕)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协调机关的政务工作;负责文书、档案、内部安全、卫生、植树、献血工作;负责组织信访、保密、督查督办工作。

2、财务室(负责人:裴佳)

主要职责: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工作。

3、党务办公室(负责人:单锦慧)

主要职责:负责本单位党建、纪检监察、人事劳资等工作。

4、法规科(负责人:张文峰)

主要职责:负责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普及工作;对本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核;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规章执行情况;查处统计违法违纪案件;承办本机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和行政诉讼的应诉代理工作;组织行政处罚听证工作;负责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和全程办事代理受理工作,负责组织宣传工作。

5、综合科(负责人:付京亚)

主要职责:对全区国民经济运行状况进行统计预测和综合分析研究,提出咨询建议;整理、汇总全区经济、科技、社会综合统计资料;统一管理和审查统计数据的使用;负责公布有关统计资料,编辑发行统计资料;评估审核重要统计数据;组织搜集重大信息;组织开展统计科研工作。

6、执法队(负责人:杨洋)

主要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北京市统计管理条例》规定的职责权限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完成上级统计检查机构交办的统计执法检查和统计违法案件查处等任务;定期向上级统计法规检查机构报告统计执法情况;指导、监督机关各部门完成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组织培训全区统计执法检查人员。

7、工业城建科(负责人:何欣)

主要职责:负责全区工业、建筑业、房地产开发及固定资产投资的统计调查、资料搜集整理、汇总上报工作;对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本专业的统计基础工作。

8、能源科(负责人:刘洪艳)

主要职责:负责本区能源与资源利用统计工作;开展资源循环利用情况的统计调查;开展对全区节能降耗和能源生产、供应、消费情况的监测评价和分析研究;进行能源平衡方面的核算工作;对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本专业的统计基础工作。

9、社会科技科(负责人:曾琪)

主要职责:负责本区全部规上企业及非一套表抽样调查单位的年度和季度劳动工资统计,规上企业及“四下”抽样调查单位的研发和创新年报统计,大中型重点企业研发定报统计以及重点企业创新问卷季度调查,中关村园区纳统企业年报和月报数据的采集、审核、评估、分析以及源头数据质量实地核查等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本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的年度监测工作。负责对本区社区、养老、托幼、科教文卫及公用事业等社会领域情况进行调查。

10、服务业科(负责人:张淼)

主要职责:负责本区服务业统计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实施全区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居民服务业和旅游业等服务业的统计调查工作,对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指导本专业的统计基础工作。

11、商调队(负责人:高华)

主要职责:负责全区商业、餐饮业经营及经济状况统计工作;负责各类市场、小型商业和餐饮业及个体商业和餐饮业抽样调查;对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本专业的统计基础工作。

12、人口劳动力科(负责人:屈嫚倩)

主要职责:组织实施全区人口抽样、月度劳动力统计调查工作;组织实施全区就业失业状况专项调查、区域就业信息资料搜集整理工作,开展全区人口动态监测工作,为政府部门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对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本专业的统计基础工作。

13、分析应用中心(负责人:赵保住)

主要职责:负责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工作、数据库建设;指导统计数据的安全保密;负责统计登记和一站式服务大厅统计窗口的管理工作。

14、技术保障中心(负责人:邹德森)

主要职责:负责研究制定本区统计信息化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机关统计信息化建设的技术工作,提供技术支持;负责局域网维护管理、网站建设、计算机软硬件维护工作;指导各专业统计数据处理工作;指导计算机网络的安全保密。

15、基层基础科(负责人:陈晶晶)

主要职责:负责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普查工作。

调查队下设

1、办公室(负责人:许燕)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协调机关的政务工作;负责文书、档案、内部安全、卫生、植树、献血工作;负责组织信访、保密、督查督办工作。

2、价格调查科(负责人:白诗林)

主要职责:组织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价格调查,工业、农业产品与服务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以及原材料、能源、动力等中间产品的购买者价格调查;组织实施居民消费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调查;对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本专业的统计基础工作。

3、住户调查科(负责人:李刚)

主要职责:组织实施城镇住户和农村住户调查。包括城镇、农村住户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支出、消费、投资、生产等调查;对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本专业的统计基础工作。

4、专项调查科(负责人:李冬浩)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实施本区经济和社会重点热点领域专项调查,对本区重大政策变化进行跟踪调查,对有关调查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

5、三农统计科(负责人:高娅娜)

主要职责:组织实施农业生产、农业总产值和农业增加值核算相关的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提供有关农村经济发展、农业生产的分析;组织指导农村统计基础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