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24-01-31 09:00 来源:门头沟区政府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一)综合科。负责机关政务及事务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区政府党组、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以及领导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区政府办公室信息、信息公开及建议议案提案办理等工作。承担重要事项的组织和督查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及外事等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纪检、党群、工会工作,承担区政府办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工作。负责部分离退休区领导及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二)文书科。负责区政府有关方面的文电办理工作。负责起草、印发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上报和下发的公文。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机要文件交换工作。负责文件接收、分办、运转、分发工作。负责档案归档、管理、利用工作。负责印鉴管理工作。

(三)秘书科。负责起草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及其他政府重要文件。负责区政府常务会、区长办公会等会议纪要的起草工作。负责区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工作的组织、管理与协调工作。参与组织区政府领导主持课题的调研工作,负责起草相关调研报告。

(四)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区政府系统的值守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服务区政府领导指挥处置突发事件等相关工作。负责全区突发事件、城市运行等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区政府视频会议、信息化系统保障及有关文电工作。

(五)联络科。负责联系人大、政协有关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区政府部门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建议案、提案。

(六)会议科。负责以区政府名义召开会议的组织工作(含视频会议)。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及区政府专题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协助安排区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政务活动及上级领导同志来本区的公务活动。

(七)信息科。负责向市政府办公厅和区政府报送信息的工作。负责编印《昨日区情》等信息刊物。负责为领导同志提供重要信息及社会舆情。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在《昨日区情》等信息刊物上批示的督促办理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承担的史志编纂方面工作。

(八)决策督查科。负责区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包括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点任务、区长责任书、重点工程、重点工作任务等)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协调和反馈工作。负责本区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的起草和编制工作。

(九)专项督查科。负责市、区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协调和反馈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调研议定事项、媒体反映问题和交办事项的督促检查、协调和反馈工作。负责上级单位组织的大督查工作。落实市政府绩效有关工作任务。

(十)财务科。承担纳入财务集中管理单位的财务工作。负责部门预决算编制及日常核算管理。组织实施内部审计及财务监督。

(十一)外事科。负责检查本区各部门、各单位贯彻执行外事工作有关规定的情况。组织开展外事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区委、区政府的外事工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指导、督促、检查本区有关部门和单位执行外事工作有关规定的情况。协助上级外事部门接待来访外宾。负责审核本区因公出国(境)人员的各项手续申办以及因公护照(通行证)、签证的管理工作。负责管理本区内注册的非公有制企业人员和区属国有企业人员APEC商务旅行卡的申办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在区常驻外籍人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