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持续做好消费帮扶 开启支援协作新征程

日期:2021-03-08 10:43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6日一大早,21吨来自内蒙古察右后旗的马铃薯运到了鑫源农贸市场,通过北京灵山绿产商贸有限公司的批发零售平台与门头沟消费者见面。过去一年,像这样解决受援地区大宗滞销农产品销路的帮扶活动,灵山绿产公司开展了很多次。通过产销的精准对接,武川县的“红美”土豆、察右后旗的“后旗红”马铃薯、新疆洛甫县的和田鸭……数百吨受援地区因新冠疫情滞销的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了门头沟百姓的厨房,丰盈了受援地区贫困群众的钱袋。在扶贫协作消费帮扶的助推下,受援地和门头沟区实现了产品供需双赢。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立足过渡期的工作要求,在消费帮扶方面,区扶贫支援办、相关成员单位、挂职干部将加强前后方的统筹协调,持续发挥消费扶贫双创分中心暨“灵山绿产”体验中心主渠道、主平台作用,大力推进消费帮扶专区、专柜、专馆建设,开展消费帮扶“七进”活动,强化“互联网+”“党建+”消费帮扶模式,广泛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和个人积极购买帮扶产品,构建好政企联动、社会参与、线上线下相互促进的立体销售网络,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支援协作工作不断取得更新更好的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