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美丽乡村健康跑”为乡村振兴打call

日期:2021-09-15 16:57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健康乡村建设,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富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内容,宣传健康生活方式,9月2日,门头沟区“美丽乡村健康跑”系列活动在妙峰山镇等地活力开跑。
    健康跑的第一站,是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碳厂村,从煤炭产业退出后的“脏乱差”,到“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从“无人问津到流连忘返”的旅游新村,碳厂村的华丽转身也是许许多多门头沟区新农村变化的缩影。
    第二站来到岭角村,险村搬迁改善了村庄的生活环境,同时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门头沟小院”民宿院落鳞次栉比,“农民”不再仅仅是田间地头的代名词,而是逐渐成为了与时代接轨的新型职业。
    最后一站是永定河文化带的标志性建筑“永定楼”,永定楼地处门头沟山区与平原的交接,百年风雨中见证了门头沟区从“煤炭之城”向“生态之城”的转型蜕变,同时也是新时期城乡融合发展的象征。

    未来我们还将在“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下,发挥“乡村振兴红色铁军”“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实干促担当,以担当谋发展,跑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乡村振兴加速度。

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