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立足职能办实事,多措并举促增收

日期:2021-06-22 16:55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代码

字号:

立足职能办实事,多措并举促增收。门头沟区为巩固低收入帮扶成果,从产业壮大、兜底救助、消费帮扶等方面集中发力,预防低收入户规模性返低,不断促进村庄发展、农民增收。精分类。按照2020年底收入情况,将监测库中低收入农户科科学分为线上边缘户、返低风险户、重点关注户、常态关注户精准施策。稳项目。利用460万元市级产业帮扶资金,对24个具有进一步深入发展空间的低收入项目进行集中扶持,强化产业管护和技术服务,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建基金。为解决低收入农户实际困难,预防“因病返低”,拟延续设立帮扶基金,调整救助范围及标准,对低收入线上边缘户、返低风险户、重点关注户和常态关注户开展集中分层救助。促销售。主动联系梁家庄村,鼓励机关干部踊跃购买芦笋,累计助力销售芦笋196斤、共计2352元。下一步,我区将结合壮大集体经济等工作,不断巩固脱低成果,促进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5月1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