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红色战斗堡垒”——门头沟区援藏堆龙团队全力以赴抗击新冠疫情

日期:2022-08-19 19:44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8日西藏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感染人数多、波及范围广,特别是北京市对口支援的拉萨市作为自治区首府,疫情防控压力空前增大、形势异常严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门头沟区援藏堆龙团队的11名干部人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堆龙德庆区干部群众并肩战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社会面防控隔离点保障等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红色堡垒”

门头沟区援藏堆龙团队全体成员进藏仅二十余天,顾不上身体尚未完全适应高原环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援藏工作的头等大事积极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为党分忧、对党负责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拉萨市委和北京援藏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扛起政治责任,筑牢抗疫屏障

门头沟区援藏堆龙团队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常态化“四联四包”和党员“三包”工作机制,按照拉萨市委和北京援藏指挥部统一安排第一时间下沉到基层一线,主动承担巡查员、宣传员、卫生员、安全员等职责,推动人力、服务、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带头加入“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展现“京西铁军”的良好形象。

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大局意识

门头沟区援藏堆龙团队发扬缺氧不缺精神的援藏工作作风在团队领队、堆龙德庆区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史运德的带领下,6名援派干部下沉村居,参与生活保障、核酸检测、静默管理、社会面防控隔离点保障等工作配合完成了堆龙德庆区七次全员核酸检测;5名援派医生奋战在抗疫一线,协助北京援藏指挥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协助堆龙做好疫情隔离点防控部署、督导和疫情防控物资整理、准备等工作。

下一步,门头沟区援藏堆龙团队将坚持“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积极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领导,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以赴帮助堆龙德庆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