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22年门头沟区支援合作工作完成情况

日期:2023-03-20 18:57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代码

字号:

2022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支援合作办部署要求,我区积极落实“三个保持”“四个不摘”要求,克服疫情影响,有力有效推动与内蒙古武川县、西藏堆龙德庆区、湖北神农架林区的支援合作工作,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一、高位统筹全面推进

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区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支援合作工作;区主要领导带队赴内蒙古武川县和湖北神农架林区调研对接;分管区领导定期调度推进重点工作。修订完善小组工作规则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印发2022年工作要点、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挂职干部主动与受援地交流对接,合力推动协作帮扶落地见效。

二、帮扶投入持续加大

投入区镇两级财政资金705万元,较上年度增幅约4.9%,支持三地实施项目13个。选优派强挂职干部和专业人才52人,培训受援地干部人才1200多人次。动员9镇4街、10个村(社区)、10所学校、4所医院、7家企业、12家社会组织参与结对帮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690万元(含区外社会资源)。

三、工作成效持续拓展

引导3家企业在武川县投资3300万元,聚焦马铃薯等特色种植业共建2个产业园区。支持堆龙德庆和神农架发展壮大乌骨羊、神农香菊、七叶树等特色种养产业。通过项目带动、稳岗补贴和就业服务等措施,帮助三地1800多名农村群众就业。依托“灵山绿产”等市场化平台,动员区级预算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帮助受援地销售农副产品3300多万元。

四、迎考工作全面完成

会同武川县全面完成108项国家东西部协作考核指标和190项北京市支援合作考核数据、材料的梳理上报工作,为北京市支援合作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积极贡献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