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关爱老年健康 理性保健消费”知识宣传

日期:2020-10-16 11:04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为增强中老年群体防骗意识,提高百姓对保健食品的认知能力,结合节日期间消费热点,近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和社区百姓,深入普及基本概念、消费理念和健康知识。

区市场监管局桂卫军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和公益团体,先后在向阳东里和向阳社区居委会举办“关爱老年健康,理性保健消费”保健品知识宣传讲座。执法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保健食品的相关知识,以及常见的保健品非法宣传陷阱,帮助中老年人分别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及药品,普及保健食品的功能以及正确购买方式等。通过讲解真实案例、播放PPT、现场互动等形式提高辨假识伪的能力,尤其警惕不法分子以低价旅游、专家义诊、免费赠礼品为噱头,打着亲情牌拉拢老年人听讲座、游景点、购买保健品等。随后,社会公益团体的讲师讲授保健知识并发放小礼品。

区局邀请全区50余户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参加知识讲座,监管人员根据检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和典型案例,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剖析,详细讲解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应遵守的法律法规以及责任义务,并着重强调进货时认真查验供货商资质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履行好索证索票义务、认真执行保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讲座现场为企业播放保健食品宣传片,并通过保健食品消费提示,要求各经营企业严禁假借健康讲座、非法会议营销等方式对保健食品进行虚假宣传销售。

主题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品400余份,重点经营单位实现全覆盖,切实提高了中老年人对保健品违法经营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进一步营造“放心消费、透明消费、公平竞争、合法经营”的保健品市场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