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05期)

日期:2020-12-10 09:55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2020年门头沟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2020年7月31日至11月30日,我区组织抽检了餐饮环节共235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233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餐馆用餐饮具(含陶瓷、玻璃、密胺餐饮具)—餐馆自消类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调味料类2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类共3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4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大米类共1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0批次;淡水产品类共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0批次;淀粉制品类共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0批次;蔬菜类5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4批次,不合格0批次;非发酵性豆制品共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0批次;食糖共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0批次;食盐共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0批次;食用植物油(半精炼、全精炼)共1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3批次,不合格0批次;鲜蛋共2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2批次,不合格0批次;鲜食用菌共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0批次;酱油类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啤酒类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食醋类1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碳酸饮料(汽水)类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调理肉制品(非速冻)类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小麦粉共1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4批次,不合格0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京西门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采购的味精,标称生产单位为广州市海珠区南箕路翔凤横街2号,谷氨酸钠不符合GB/T8967《谷氨酸钠(味精)》要求,初检检测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事人对初检结果无异议,不要求复检。

2.北京今天假日饮食有限责任公司自消毒的炖盅碗,供货商为北京今天假日饮食有限责任公司,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34-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初检检测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事人对初检结果无异议,不要求复检。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依法立案查处,并已要求食品经营者(供货商)所在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特此公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2:食用农产品合格信息附件3:区级常规抽检合格信息附件4: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附件5: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8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