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07期)

日期:2020-12-10 09:57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2020年门头沟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2020年8月1日至12月3日,我区组织抽检了流通环节共140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3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饼干类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类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类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调味品类1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5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豆制品类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方便食品类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糕点类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罐头类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酒点类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粮食加工品类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肉制品类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乳制品类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食糖类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食盐类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蔬菜制品类1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2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类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食用农产品类5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双峪邓映蔬菜店采购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初检检测机构为中关村国际医药检验认证科技有限公司。当事人对初检结果无异议,不要求复检。

2.北京冷小响蔬菜店采购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初检检测机构为中关村国际医药检验认证科技有限公司。当事人对初检结果无异议,不要求复检。

3.北京郜红敏商店采购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初检检测机构为中关村国际医药检验认证科技有限公司。当事人对初检结果无异议,不要求复检。

4.北京胡太平蔬菜店采购的芹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初检检测机构为中关村国际医药检验认证科技有限公司。当事人对初检结果无异议,不要求复检。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依法立案查处,并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供货商)所在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特此公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附件2:食用农产品合格信息附件3:区级常规抽检合格信息附件4: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附件5: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8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