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为筑牢免疫长城把好药械质量安全关

日期:2021-03-16 16:32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为保障新冠疫苗和新冠病毒酸检测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做好大规模疫苗接种的药械保障工作,门头沟市场监管局聚焦疫苗接种点和新冠病毒检测单位,筑牢药械监管防护墙。

执法人员对16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使用单位建立新冠疫苗冷链管理和转运的相关规章制度,核查疫苗领用记录,查看《疫苗运输记录表》记录情况,确保新冠疫苗在转运过程中的贮存温度符合要求;同时对具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的使用单位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围绕检测试剂注册批准证明文件、购进渠道及产品标签和说明书等关键方面,确保进货查验真实、完整、可追溯,配备的设施设备安全可靠。

    截至目前,区局已开展新冠疫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督检查共计24家次,在检查过程中针对部分使用单位新冠疫苗制度建立不齐全、《疫苗运输记录表》记录不及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冷藏设备温湿度记录不及时、不完整的情况,已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宣贯,扎实推进辖区使用单位药械监督管理和抽检抽验,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为消费者营造和谐稳定的药械安全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