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1-02-26 16:31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元宵佳节到来,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底线思维,严防各类输入型风险,全面筑牢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屏障。

一是以上率下,形成引领。主管局长炼立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眉州东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四季尚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及主要商场超市,详细查看经营主体证照资质,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台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储存、冷藏设备设施、冷冻食品保质期等内容。

二是广泛排查,不留死角。执法人员以各大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老字号、便利店和集中交易市场为重点,全面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疫苗接种、冷链食品及人员返京情况,督促食品经营销售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严禁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等,严禁出现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三是开展快检,监测风险。食药安全监控中心发挥技术优势,重点抽取汤圆、元宵等节令食品以及畜禽肉类、鲜蛋、乳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先后检测四环素、三聚氰胺、盐酸克仑特罗、二氧化硫等6个常见风险因素,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四是发布提示,提前预警。利用“门头沟市场监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仔细选购、合理食用、科学储存,过节时期不忘食品安全。

    2月18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3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企业150余家次,发现个别违规问题均已现场整改,下一步,区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