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红色党建引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为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日期:2021-07-05 15:2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随着建党100周年的到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尽锐出战,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行政监管、技术支撑和社会共治,积极主动作为,密切联防联控,压紧压实责任,严防严控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一是强化为民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行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严格把握现场核查和许可材料审核环节,仅售预包装食品的纳入“多证合一”登记改革,截至目前,共办理食品经营许可643件,其中食品流通环节办理232件,餐饮服务环节办理411件。

二是强化风险管理,分类分级监管。自《北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工作规范(试行)》实施以来,区局全面建立完善并组织实施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将具备许可资质的餐饮单位全部纳入风险分级管理,在实施100%全覆盖监督检查基础上,实施动态分类监管,截至目前,已完成667家餐饮服务单位风险分级工作。

三是监管抽检并行,精准发现问题。依据《2021年门头沟区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以风险排查和控制为目标,以67大类食品为抽样重点,针对社会关注度高、市场消费量大、风险隐患高的食品展开抽检,对不合格食品实施100%风险控制、原因排查、整改落实、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共开展市级抽检82批次,区级抽检339批次,暂未收到不合格检测报告,开展快速检测5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四是紧盯重点领域,治理突出隐患。区局要求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必须通过“北京冷链”开展追溯管理,实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全区已在追溯平台注册的进口冷链食品企业36家,实现“应注尽注、应用尽用”;线下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和建筑工人的饮食安全,已对辖区供餐的建筑工地食堂、景区及周边145户餐饮单位实现全覆盖检查。

五是强化底线思维,查处违法行为。区局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办理案件84件,罚没款合计41.54万元。

    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为纲,将服务保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扬标准细致、过程精致、效果极致的作风,确保“西部无战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