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暑期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日期:2021-07-30 15:2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暑期到来,食源性疾病进入高发季,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保健食品经营实际情况,梳理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风险隐患,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中小学生和老年人全方位开展保健食品知识宣传。

一是贴近群众,上门宣传。执法人员以“科学认识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深入多个社区和市场,与群众面对面,在石门营新三区、杨坨小区、兴顺市场等地,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交流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和科普宣传,科学解读老年人关心的保健知识、正确选购及权益维护等热点话题。

二是线上发力,形成声势。利用区局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先后发布“清洗消毒保洁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考试挑战”、“保健食品防骗指南”系列短视频,向消费者解释保健食品的定义,以及如何避免保健食品诈骗和虚假宣传,切实提高了我区公民对保健食品的认知和防范意识。

三是丰富内容,合并主题。将保健食品宣传与“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向结合,通过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向辖区内各食品经营单位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

七月份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共举办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6次,现场接受咨询人员70余人次,发放保健食品宣传折页45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食品销售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