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火热进行中

日期:2021-06-30 15:2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为弘扬科学精神,推动药品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活动惠民利民,5月28日启动“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药品安全,红色领航”为主题,为提高宣传质量、强化活动效果,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多举措掀起药品科技活动周高潮。

一是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结合以往监管经验制定专项文件,并下发至各市场监管所,将工作落实到细节,指导各镇街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

二是订购资料,丰富理论。区局统一购买《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文件600本进行发放,用于提高执法人员自身业务素质、强化辖区医疗机构药品从业人员的法规知识学习。

三是宣传入户,送法上门。将市局统一印制的宣传海报,在辖区医疗机构进行张贴,科普药品相关知识,帮助公众提高药品的认知度。同时对药学技术人员开展《药品管理法》部分条例解读与分析,并发放《药品管理法》组织从业人员自主学习。

四是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组织辖区医疗机构药学技术人员通过市药监局官网、“两微一端”、百度、腾讯视频等主流新媒体平台,学习科普宣传知识、了解药品科技创新成果、药监科学研发新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区局共张贴海报20张、发放法规文件100余本,组织辖区镇街市场所执法人员35人开展《药品管理法》法规培训1次。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药品领域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与监管工作,始终秉持“四个最严”原则,做好辖区“中药饮片专项”、《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质量监管工作》等专项整治,确保辖区药品使用领域质量安全、运行有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