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市场局“以规范助发展 以发展促转型”全力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日期:2021-08-09 15:2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2021年以来,按照《北京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关于餐饮质量提升的工作要求,门头沟区市场局高度重视,坚持以规范助发展、以发展促转型,全局上下积极配合、共同行动,全力推进辖区餐饮质量安全提升。

一是以理论学习为先导,提高自我规范能力。区局专门制定《2021年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围绕“2021年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以促进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素质双提升为目标,以解决餐饮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问题为导向,通过集中培训、送法上门、在线答题等形式组织开展《北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工作规范(试行)》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学习。

二是以日常监管为基础,夯实质量提升基础。区局严把行政许可关,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基础上,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开展预防性审查,主动提供专业指导;按照日常经营管理办法规定,开展全覆盖监管和风险分级。

三是以专项整治为突破,强力攻坚监管难点。持续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美食城”、线上线下、建筑工地食堂、养老机构食堂以及旅游景区餐饮单位等专项整治,禁止交易长江渔获物、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惩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全面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区局对监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2次、现场带教培训10次,对从业人员开展靶向性培训12次、培训450余人;借助局微信公众号发起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答题活动,有近300家单位、2500人参与答题;监督检查餐饮主体1602户次,出动执法人员3386人次。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局部署,固化有效工作机制,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