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近期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置通报(第七期)

日期:2021-10-07 13:51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期,网络上曝光多起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的舆情,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深化源头治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餐饮环节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持严管、严控、严罚的高压态势,高度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组织对辖区连锁餐饮、学校食堂等重点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现将检查问题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一、北京徽乡故里快餐店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查合格证或其他合法证明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警告。处罚日期为2021930日。

二、北京聚鑫泉餐饮店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警告。处罚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根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暂停其线上经营。

三、北京俏妞妞削面馆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警告。处罚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根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暂停其线上经营。

四、北京恒远伟业商贸中心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查合格证或其他合法证明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 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警告。处罚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根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暂停其线上经营。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7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