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参加人大各代表团讨论

日期:2019-01-11 09:3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019年1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分别到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团,广泛听取代表们对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共识,服务大局,开拓创新。

区委书记张力兵先后到斋堂代表团和永定代表团参加讨论。

在斋堂代表团,张力兵强调,斋堂镇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蔡奇书记四次到我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开创现代化生态新区绿色发展新局面。要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基层工作人员积极性,更好地服务于群众。要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围绕镇、村规划,开展“点状供地”试点,发展高端民宿,建设精品小镇,全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

在永定代表团,张力兵表示,永定镇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创城”等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效果显著。作为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深厚红色底蕴的革命老区,希望永定镇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巩固成绩,扭转劣势,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要紧紧围绕区域发展总原则,把握重点要求,坚定不移地将其贯穿于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要坚持文明首善,打好创城攻坚战,不断为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听取军庄代表团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部署2019年的任务和目标明确清晰,并就教育、人才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付兆庚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军庄镇在推进产业疏解,拆除违法建设,清理“散乱污”企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地区发展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工作部署,坚持区域发展总原则,践行首善标准,高举生态大旗,走好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军庄创新创业小镇,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塑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名片。

付兆庚表示,区法院、区检察院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区域发展大局,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加强与市法院、市检察院的沟通交流,加强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司法廉洁。对于涉及区域稳定的问题,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参加大峪代表团的讨论。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问题准确。区人大、区法院、区检察院三项工作报告体现了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代表们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从旅游、交通、养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国才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总结成绩系统全面、言简意赅,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同时表示,在司法改革背景下,区法院、区检察院取得的各项成绩来之不易。希望新的一年里,区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大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结率,努力解决百姓所关注的各类问题。

陈国才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这是全体人大代表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人大代表要继续加大调研力度,更好服务地区百姓。同时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开创现代化生态新区绿色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主席张冰参加永定代表团讨论。讨论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我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报告和区法、检两院的报告,非常务实全面,明确了今后地区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及具体目标。

张冰表示,四个报告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成了党对人民的承诺。在提高行政效率方面,区政协和区人大也做了很多详实的工作,加强了日常工作的沟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张冰表示,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目标,提高发展标准,提高办事标准,控制开发强度,做到让群众满意、百姓放心。要高举生态大旗,保持发展定位,坚持发展信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府服务效率,确保区域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张冰指出,“两院”在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上做出了很大贡献,为地区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司法保障,“两院”在源头工作方面做得很到位,全面提高了司法政府的水平和公民的法律素养。

张冰强调,今后我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还要积极帮助政府、帮助两院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为我区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