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9-01-14 10:1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019年1月11日上午,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相继举行。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等出席会议。张力兵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午10时,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关于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门头沟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门头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作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

上午11时,大会举行闭幕式。总监票人宣布计票结果。陈波当选为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进行宪法宣誓。

张力兵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弘扬“四个一”奉献光荣传统,按照“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弘扬文化、文明首善、团结稳定”的区域发展总原则,全面落实新版北京总规对我区的功能定位,推动现代化生态新区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在这个过程中,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审议决定全区重大事项、加强生态环保监督、保障改善民生、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围绕“创城”攻坚、乡村振兴、棚改工程等重点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区的实践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张力兵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区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坚定不移地继承发扬我区优良传统,以昂扬向上的状态、时不我待的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奋力做好我区人大各项工作,在推动地区绿色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形象。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张力兵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确保我区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同推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门头沟区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要坚定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牢牢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个中心任务,牢牢把握我区“三四三三”工程这些重点任务,要紧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基本无违建区等事关全区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要工作,围绕区级机构改革这件大事,主动发挥职能作用。要注重监督实效,敢于动真碰硬,抓住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三是要坚定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为民服务进一步机制化、常态化。人大代表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把我区重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传达到群众中去,自觉并带动身边人积极践行“门头沟四问”,携手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四是要坚定使命担当,强化自身建设。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人大代表的教育培训,使工作更具地区特点、时代特色,充满生机活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依法行使职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意见和建议。

张力兵最后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开创门头沟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