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市人大门头沟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19-01-15 10:16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14日,由门头沟区选出的杜飞进、张力兵、付兆庚、陈国才等22名市人大代表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他们结合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农村农业发展、文旅产业发展、老旧社区改造提升等内容,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门头沟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们完全赞同市政府工作报告,并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回顾了2018年的发展情况,客观总结了工作成果,明确了2019年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举措。2019年的工作部署求真务实,未来展望振奋人心,理清了前进方向,找准了工作路径,既是一份鼓舞人心的成绩单,又是一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路线图。

胡凤才代表说,报告里通过一些数据,客观真实地总结了2018年全年的工作。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全市人民各行各业努力的成果。针对2019年的工作,报告也是为全市和门头沟区指明了发展方向。门头沟区是生态涵养区,将进一步结合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开展工作,我想门头沟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的。

张建民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在2019年的工作安排中,关于生态涵养区的建设有很多新的精神。作为门头沟区的市人大代表感触很深,门头沟区是纯山区,对于山区的百姓来讲,还存在一定的困境,希望可以加大对农村的关注度,把农村产业做起来,不管是旅游产业还是农产品加工业,让百姓有业可就,有钱可挣,促进农村、农民、农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使农民早日生活富裕起来,家园美丽起来。

刘柏代表建议,门头沟区随着煤矿的关停,从“一盆火”到“一片绿”的转变,如何打造好绿水青山,我觉得可以从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着手,在门头沟打造适合于健身的精品体育旅游线路。门头沟有“六大文化”,将文化串成线,可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留住游客,推动门头沟的旅游经济发展。

马兰代表建议,门头沟区的老旧社区老年人居多,即便老旧社区最高是六层,但是对于岁数大的老年人来说也是很大的问题,希望可以给老旧社区安装电梯。她还建议,在老年驿站上做一些细节化的调整。门头沟区老年驿站,虽然建的不少,但是关停的也不少,希望进一步进行调整,比如在盈利性、上门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为老年人做好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