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代表委员履职建言 描绘京西发展宏图

日期:2019-01-18 12:06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15日,市人大门头沟团的22名市人大代表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张力兵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市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内容详实,文风朴素,实事求是地分析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也充分体现了政府敢于担当的为民情怀。主要体现在“高、准、实、细”四个方面。“高”体现在,市政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市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体现在,市政府在全面实施北京新版城市总规上,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牢牢扭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持续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实”体现在,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生态保护,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城市精细化治理,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细”体现在,市政府在顶层设计、改革措施、满足群众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谋划。

就我区今年工作,张力兵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的城市名片,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首都样板。要弘扬好我区“六大文化”,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和精品民宿,切实让群众享受到生态富民的实惠。要坚持文明首善,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坚持“团结保生态、团结促发展、团结创首善、团结保稳定、团结出干部”,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以“讲奉献、争第一”的精神,全力推进“三四三三”工程,让门头沟人民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1月16日,我区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继续就政协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医疗卫生等问题,提出了大量优秀建议。

市政协委员沈开涛表示:“我在这次的提案中提出了关于门头沟绿水青山的问题建议,是关于永定河流域水污染临防临控的问题。我也参加了区政协会议,在听了市长、区长作的工作报告以后,我对门头沟下一步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充满了信心。”

市政协委员高一轩说:“这次‘两会’我带来了一个关于门头沟的社情民意,主要是鲁家山垃圾焚烧厂的垃圾车辆运输问题,希望引起市有关部门的重视,我作为市政协委员也会一直跟进这项建设的办理。”

市政协委员张焱说:“我们民盟市委在门头沟做了两期非常有意义的论坛,反响也很大,所以这次我提了一个东胡林遗址公园加快建设的提案,希望能够得到市政府尽快的解决。”

在这次市“两会”上,门头沟区的发展也得到了其他区市政协委员的关注,他们对门头沟区未来的发展建设充满了信心。

市政协委员吴宜夏说,我关注的是门头沟这样一个绿水青山的区域,如何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走出一条有门头沟特色的山地乡村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乡村振兴的这样一条道路。我的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对乡村的规划工作。二是要利用好北京这样一个非常大的消费人群的市场契机,做旅游产业的升级版,让更多的老百姓把门头沟的青山绿水,当作他们休闲生活的好去处。三是对乡村振兴要有足够的耐心,做好长期的运营思想准备。在我看来,未来门头沟一定会成为北京市乡村振兴的典范,成为具备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的这样一个区,对门头沟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