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1-25 14:3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22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利锋部署石龙管委,各镇街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指标;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兴胜部署全区2019年招商引资及产业培育工作;区四大部门主要领导向2018年招商引资完成较好的雁翅镇、斋堂镇、大峪办事处、大台办事处颁发奖状;区发改委、石龙工委、大峪街道等单位代表就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发言。

张力兵说,2018年,我区紧紧围绕资源优势和产业布局,通过“创新招商思路、优化招商环境、完善招商载体”举措,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作为我区的产业聚集地,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从“高精尖”产业培育方面主动谋划,围绕着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产业定位,通过载体重建、政策引导、体系助推和要素整合四方面工作,实现了“三个一批”的目标。园区各方面稳步快速发展,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地均产出率和劳均产出率增速在中关村示范区中名列前茅,取得了一定成绩。

就做好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张力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构建“三精”新经济结构。要坚持立足生态求出路、瞄准绿色要效益,努力围绕文旅体验、科创智能、医药健康“三大产业”,打造好精品民宿、生态旅游、户外体验为一体的文旅体验产业集聚区;以石龙五期人工智能产业园和新首钢协作区为载体,打造好科创智能产业集聚区;以艺术设计和琉璃烧造等非遗产业为聚合,打造好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以阜外医院西山园区为样板,以培育医药研发产业转化和医工智能产业为核心,打造好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

二是要拓展招商渠道,进一步创新招商的手段。招商引资工作要牢牢把握“九个结合”,即:与“三大产业”的培育相结合,与央企二、三级企业的引入相结合,与当前我区培育的重点龙头企业的关联企业相结合,与低收入村帮扶的结对单位相结合,与盘活存量相结合,与“以商招商”相结合,与区各单位相结合,与市级各单位相结合,与打造实体平台相结合。进一步凝心聚力,形成全区招商、全员招商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构建立体化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招商环境。要讲好“四个一”的门头沟故事,加大宣传力度,以“红色”感招商。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体系,以“服务”促招商。要稳步推进“三四三三”工程,扎实做好“创城”工作,用好市、区相关政策,以“环境”引招商,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

区领导张永、陆晓光、闫中、张金玲、金秀斌、李耀光、张闯、许彪、何渊、李伟、陈波、孙鸿博、赵北亭、张翠萍、王涛、庆兆珅、薛志勇、张满仓、冯飞、高连发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